水阿文

吐槽少白动漫剧情

*吐槽一下稀碎的剧情,脸也拯救不了(第一季而言)

*多为个人观点,欢迎一起礼貌讨论


*百里的高光已经被抢完:试剑山庄那段——抢剑是为女主,不是为自己等等,我看到现在觉得他除了跟女主谈恋爱之外,成长线稀碎


*温壶酒的威慑力时有时无:还是动漫试剑山庄这段,如果别人很忌惮温家和他背后的百里家,那么就不应该跟他动手,有种吹的很牛,但是一到关键时候就是250的感觉


*无双城莫名被整成推动剧情的反派:原作里他们可没有这么莫名其妙地挑衅镇西侯府,而且人家真的不至于——就算为了权力也犯不着去挑衅一个远走边境的侯爷吧,那时候天下第一城的逼格呢?太安帝真的干不出这么弱智的操作(原作人设)

(可能还是为了女主的高光吧,搞成百里爷爷和女主见面,但是毫无逻辑——为啥百里爷爷愿意相信北阙亡国公主也不愿意相信朝廷?(他又不是叶爹)女主并不因为是女主就是正义的一方吧,原作一开头她为了天外天,跟男主的利益是冲突,现在搞这么?


*女主在天外天时强时弱的地位:如果女主在天外天很厉害,地位崇高,她就不应该因为一个任务失败被亲妹妹鞭打(执法堂这段真的是让我看的一头雾水)如果女主没啥地位,肯定不会指挥的动这么多人,所以女主在动漫里是个薛定谔的小可怜??这段真的是把妹妹黑了,也把女主的权力和威慑力给削没了,原作里女主可从来不允许妹妹这么爬她头上

(还有百里师傅死的那段,动漫改的稀烂——师傅自己想不开,搞死自己是吧?没有来自朝廷和天外天的势力逼迫是吧?!/女主and琅琊王,琅琊王的出场本来就少,结果动漫说的话这么简单粗暴,直接把他的逼格削了,女主和天外天是被洗白了吗?锅都被琅琊王背了??


*司空或沦为路人甲:为啥要被一个玩蛇的小萝莉抢走原作的该有的戏份?而且这个小萝莉真的很不礼貌诶——有种惹祸精的感觉。她的很多吐槽应该是司空的话吧,原作本是开场司空百里一起闯江湖,结果现在加了一个人,我都有一种奇怪的三人行的感觉(关键这个人还抢司空的戏份,没啥用处,到处惹事,不至于这么原创吧)

百里的人设在这段也崩了,因为原作里他是不知道有保护,觉得是自己一个人闯江湖的(现在却有一个小侍女跟着他,保护他,他就这么心安理得吗?并且搞得他好废物,被小女孩保护什么的好逊


*惠西君或成最大输家:女主在西南道的伪装身份为什么惠西君的侄子?感觉这段是动漫原创的,我翻了翻书,发现原作里可没有惠西君是天外天的暗线这种说法吧(原作里人家继承了他爹镇南将军的荣誉职位,好像是这样的,我觉得他犯不着跟天外天一起搞复国玩命吧,搞不好的就会掉脑袋,关键是人家也没晋升空间了呀,原作里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一个吃祖上荫庇的躺平咸鱼and西南道吉祥物,都得把他供着)

天外天在西南道那段的剧情应该是跟晏别天勾结,搞个晏家侄子的身份都比这合理吧(哪怕惠西君就是天外天的暗线,其实也没交代清楚,利益链不充分——我上面就说了,他到底图什么呢?晏别天好歹和天外天暂时合作,能够掌控西南道,顾洛离的死因不明——根据原作给出的线索,我怀疑除了晏家,天外天也有参与,动漫的洗白操作我真的受够了!!


*男女主初见那段倒是很还原(但是动漫的逻辑问题——因为原作里百里被天外天的人盯上,然后女主自己制止并去向古尘道歉才有他俩初见,动漫纯粹就感觉是见了一面,当然也可能是我跳了点)



*灭国戏份或许抬咖女主妈(女主)的地位:但是极为不合理,女主妈在叶爹面前自杀求他保全子民,但是怎么想想看都不合理——原作叶爹好像是因为家里被卷进北阙的政治漩涡中,然后跑了,到北离受了重用,那么问题来了——他跟北阙的亡国皇后能有什么交情呢?这段剧情就奇奇怪怪的

如果他俩有交情倒还好,但是动漫这段一闪而过,也没说清楚为什么?如果叶爹不是因为和女主妈的交情保下北阙,那女主妈自杀也没啥意义吧?——照原作拍不好吗?就是叶爹因为是故国心怀不忍,所以放过了绝大部分人,别给我加些奇奇怪怪的感情(交情)线好吗?关键还没讲明白


*女主爹或许隐身成为渣男:灭国这段,女主爹跑了,留下他老婆是吧?(因为只有他老婆在场

原作女主爹和几个忠心他护法都活到了后面,没死在灭国呢,不至于他老婆在这个时候死吧。所以动漫又搞奇怪的加戏——因为女主妈在原作中压根没有说过是怎么死的(真的完全没有存在感,除了说过她是天下第一美女),我更倾向于是早死

并且女主爹和几个护法在灭国都没有出场(说好的原作里轰轰烈烈和李长生打了一架呢,打输了之后,李长生念及情面放了他们一马)


*女主的人设或许圣母过头:是灭国,但是女主的人设崩了——女主和妹妹目睹了母亲在叶爹面前自杀,两个人躲在底下——相当于女主妈是被北离逼死——妹妹一心想复国的仇恨合理了,但这么搞就显得女主很圣母好吧,只知道围着男主转(人设就没立起来),男主再怎么说也是北离侯爷的孙子,那女主围着男主转是为了挑事?但是动漫刻画感觉不足,女主的运筹帷幄完全没体现出来


*男女主之间的工业糖精:女主由于过早出场,但是又没给个好点的理由,所以崩的奇奇怪怪,而且各种加戏抢男主高光,导致男主在动漫里的人设从头到尾都没立起来,因为动漫里男主现在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打普通杀手,好像也要跟女主联手的废物,这段发糖就不讲究基本法




*第二季的预告我看了,总觉得老叶的戏份也被改的很奇怪,为啥要这么被追杀出场呢——改的古古怪怪,原作里人家是青王的谋士,但他这个打扮直像莽夫,谁看了不得说一句——北蛮派往北离的奸细——原作想通过进入学堂更接近成为青王的心腹,然后报污蔑and灭门全家之仇,动漫里搞成这样,人家凭什么信任你?(还有建模——以前已经吐槽过了,这里就不说了)

*平等的吐槽每个人(因为都崩了)

*当然,我跳着看的,而且时间长了,可能很多都记不清了(叠甲保命doge)

评论(7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水阿文 | Powered by LOFTER